不别

对不起我太忙了,有空就狂写!

网王乙女 相亲对象居然是

  迹部景吾/芥川慈郎/菊丸英二   

   ぬじ是你的名字,我瞎打的,别深究是什么意思哈~感觉这样比xxx好代入一点。

  我怕有些宝贝会误解意思,我先说明一下

  !你并不是家境优渥看不起人哈

  !你并不是不体谅人无理取闹分手哈

  !你并不是对着钓鱼哈

  

  ver.迹部景吾

  你因为从小优渥的家庭条件,追求你的人不在少数,但你就没有一次看对眼过。所以直到大学毕业几年了,你也一个对象都没有往家里领过。

  其实你并不是没有七情六欲,只是你梦想中的人,在你从冰帝高中毕业之后,就再也没见过面了。

  那个人叫迹部景吾,你作为他亲自选的网球部经理,从他高一开始你就帮忙负责冰帝高中的网球部,一直到你俩都高三毕业。

  迹部对你的照顾,其实并不少。特殊让你能进内场看比赛,让你午休在他的专属休息室休息,经理的工作他也经常以顺便的名义给做完了。天气太冷或者太热的时候,要出学校抽取大大小小的比赛排名,都是迹部和你一起去,你还能蹭个空调。

  刚开始你也以为,他对你是有好感的。结果后来才发现,喜欢他的人不在少数,他的好也不仅仅是对你。即使是对追求他的女生拒绝,他也会送上一份小礼物,即使送完之后接的话是“本大爷对你没兴趣,拿了东西就走吧。”

  久而久之,你也只能压抑住自己对他喜欢的苗头,在毕业之后也再没了联系。

  你把思绪拉了回来,收起那些青涩的回忆,不情不愿地推开了那扇被安排应该推开的门:“你好。”

  “经理,好久不见了。”熟悉的声音在你对面响起,在你抬起头之后看见了那张时常想起的脸,迹部景吾的脸。

  你是直接腿都迈不动了,如果可以,你真的想不顾一切直接上去抱住他。

  你爸以为你又是不满意,还反复确认了好几遍迹部的脸,这才在你耳边开始窃窃私语:“迹部财团的独生子啊,闺女,你这个眼光得有多高这都看不上啊。好歹给爸一个面子啊,这不也长的挺帅的吗?”

  你给了你爸一个让他安心的笑容,这才坐到了迹部的对面:“看来,我们只能当一次简单的聚餐了。”

  毕竟相处了三年他都对你没意思,重逢甚至都已经是奢求了。

  迹部的爸爸和你爸都不知道你俩是什么情况,虽然都已经落座了,两个家长还是在互相用颜色抛出自己的疑问。

  “啊嗯?”迹部好像并不是很满意你的开场白,“本大爷可是来看结婚对象的,简单的聚餐本大爷可没兴趣。”

  双方家长看事情好像不太简单,识趣地都说去外面透透风,凳子还没坐热就都先出去了。

  迹部除了脸部线条更加明朗,那意气风发的样子其实和你记忆中的他并无太大差别,不论再看几遍都还是会让你心动。或许这辈子都难忘吧,你为已经做好后半生单身做准备的想法叹了口气。

  “别开这种玩笑,你以后的女朋友听到得怎么想啊。”你还有些不敢看着他的眼睛。

  迹部身子往前靠了靠,手肘撑到了桌面上,问道:“那你怎么想?”

  你没好气地抬眼,以示掩盖你慌乱的内心:“我又不是你女朋友,你管我怎么想。”

  “也对。”迹部说的倒是云淡风轻,“是结婚对象。”

  “你…”你想着这人怎么还拽的不长记性啊?

  “ぬじ,本大爷喜欢你,你总得给本大爷机会说吧?”迹部直接把你的话掐断了,“一毕业就把我联系方式都拉黑了,人都找不到。”

  你听到他突如其来的表白有些不知所措,刚想说自己也很喜欢他,门就被迹部的爸爸拉开了。

  “聊的怎么样?”迹部爸爸像是随口问了一句。

  你俩直接同时开口。

  迹部:“结婚。”

  你:“交往。”

  双方家长:????

  你有些慌乱,手上不停地搓着裙子。哪有人相亲一上来就结婚的啊,迹部景吾那个嘴真是没个把门的。

  你秉承着大家各退一步的原则,说道:“那个…订婚。”

  

  ver.芥川慈郎

  你不得不说,世界真的很小,小到自己的相亲对象居然是自己的前任。

  你俩的分手原因其实算不上什么大事,因为你俩本身就不是一个学校。你是在立海大读的书,认识芥川是在他来立海大看丸井文太的时候,被你给撞到的。

  你俩无论是在性格还是爱好上都很相似,在一起的时光他还总是从冰帝偷偷跑来立海大。虽然很多时候是在看丸井文太,但自从和你在一起之后,来立海大找你倒成了首要任务了。

  只是因为两个学校隔的路也要好些路,而且上了三年级之后学习的任务也变重了。即使是你空闲的日子,芥川也要跟着冰帝的网球队出去进行一些友谊赛之类的,经常好一段时间见不到面,信息甚至都回不了几条。最后你受不了了,就只能提分手。

  “我都没想到是你诶!我点了草莓泡芙,我记得你最爱吃了!”芥川还是一副小孩子性格,这下甚至主动坐到了你旁边。

  双方家长看你们认识,便也少了寒暄那一步。芥川的妈妈也是很热情:“慈郎,你们是很早就认识吗?”

  你刚想开口解释说是之前的同学,结果芥川根本没给你机会:“妈妈,这就是我初中和你说过的那个我喜欢的女生!”

  你没想到他这么直接,虽然你也不是害羞的人,但和他那个一根筋比起来,你还是甘拜下风的。你看着你妈疑惑的眼神,还是承认了:“啊,他就是我提过的…”

  “诶诶,经常提吗!现在也有提吗!”芥川听到你也在父母面前提过他,瞬间来劲了。

  你没说话,算是默认了。你还因为长大之后提你初中喜欢的男生,一直让你妈特别苦恼,这次相亲还是她劝了你好久你才答应来看看的。

  你俩这话让双方家长心知肚明了,这哪是提过一嘴,你俩八九不离十在一起过,时间还不短。

  “ぬじ,你不是每天都在喊吗,现在人就在你面前,满不满意啊?”你妈明白情况之后,马上就把话题往你身上带。

  你看着冲你冒星星眼的芥川,就算你想回答不满意那你都舍不得:“是,但是万一芥川不是这么想的…”

  “我都点了草莓泡芙了,我就是这么想的!”芥川不知道你逗他玩,看你语调那么慢还真是沉不住气。

  你歪头看了他一眼,非常给面子地把草莓泡芙塞进了嘴里:“可是我谈不了异地恋。”

  “马上同居也没问题!我是说,你愿意的话。”芥川直接捧起了你的手,还不忘象征性地征求一下坐在对面的芥川女士的意见,“对吧妈妈。”

  

  ver.菊丸英二

  虽然迟到是你经常会干出来的事情,但相亲迟到你也知道不能让对方等太久。

  “要迟到了!要迟到了!”你在往包厢快步走的时候,你身后的声音也让你极为熟悉。

  你本来没想管那么多,结果就在你手附上门把的那一刻,另一只手附到了你手上。

  你和那个人同时抬头看了一眼房间号,发现门牌号其实没错,这才对视上。这不对视不要紧,一对视你才发现这熟悉的红发,这熟悉的外翻,这熟悉的猫瞳。

  菊丸英二?!

  “ぬじ!”菊丸也一下就认出了你。

  菊丸在青学时和你其实是隔壁班,你俩经常因为迟到或者上课走神的问题,被叫去外面罚站。站着站着,你俩因为差不多次次能碰见,所以后来甚至熟了起来。

  你俩成了那三年当之无愧的“站友”,虽然平常生活中没什么交集,但只要是在外面罚站,那你俩肯定能聊的起来。

  看到你俩一同推门进去,介绍人都有些诧异:“那个,你们…”

  “我们之前就认识,刚刚在外面碰到了。”你解释道。

  你也没想到你俩这么多年的毛病还没改,甚至介绍人都比你俩先到,幸好等的并不是太久。

  介绍人知道你俩认识之后,可以说是喜笑颜开:“认识好啊,认识的话我们就快速进入主题啊。”

  “你现在在这边工作吗,不知道明天有没有空能约你出来呢喵~”菊丸主动向你开口问道。

  介绍人看他这么直接,瞬间有些慌乱,照顾到你是女生:“啊,菊丸还是先说说对ぬじ的印象吧。”

  “诶,我以为ぬじ一直都知道,我从在青学的时候就喜欢她呢。”菊丸貌似有些失落,“但是也是因为我没找到机会说的原因吧……”

  “喜欢我?!”你也有些诧异,这件事你可以说是完全不知情。

  你对于这位亲切的“站友”,其实是有过好感的,但因为除了罚站菊丸并不会主动找你,所以就没什么后续了。

  “你来看我训练,我还以为是喜欢我呢!”菊丸攥着小拳头,一脸求辩证的样子。

  你想了一下经常去看训练的原因:“那是给手冢加油吧,我有个朋友很喜欢手冢。”

  那时候你的朋友天天拉着你去网球部,其实你是想可以隔着空档看看菊丸的,奈何你的朋友一直在和你搭话,你怕接不上话茬,所以视线也不敢从手冢身上移开。

  “什么嘛!”菊丸听到这个消息可以说是晴天一声雷。

  你抚了抚他外翘的红发,半开玩笑道:“但是,我明天有空噢。”

评论(18)

热度(529)

  1. 共3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